【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旅游人进入“忙碌模式”

2020年09月16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9月13日是星期日,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宇却挺忙。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当天下午他就赶往精河县,和当地文旅部门商谈联办文旅活动事宜。一结束,他立刻赶回乌鲁木齐,接下来的日程早已排得满满当当。

  “忙”是现在新疆旅游业内人士的共同状态。新疆旅游业的加速恢复,让旅游从业者忙并快乐着。

  13日8时,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村民马存虎已在赶往早市的路上,去买新鲜的蔬菜和肉类。进行消杀,接待游客,炒菜做饭……一直忙到下午,他才松一口气。

  马存虎家的“125马新农家乐”是方家庄村农家乐的“老字号”。自乌鲁木齐县重启农家乐后,一家人又开始忙碌起来。“昨天来了3批客人,生意嘛,会越来越好!”他高兴地说。现在,这里的151家农家乐都已开门迎客。

  线上文旅沙龙、“云培训”“云课堂”……疫情防控以来,自治区旅游协会组织的活动不断。仅8月,该协会就举办了8期文旅云课堂。“通过交流、讨论,新疆旅游从业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张晓宇说。

  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导游王丹丹信心十足地说:“恢复跨省区市旅游后,我们一周接了3个内地旅游团,导游也都忙了起来。”

  “新疆旅游业前景光明,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困难都是暂时的。作为旅游人,我们要危中求机,加快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张晓宇表示。

  近期,自治区召开会议,提出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更是让新疆的旅游人充满了信心。

  “景区所有项目都开放了,游客一天比一天多。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期间,我们计划办赛马、斗鸡等一系列活动。”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负责人李桂海说。

  明年,李桂海会更忙,“景区软硬件都要进一步提升。赛马场、沙漠越野车赛场的场地、设施都要提升,我们还计划建一条350米长的高空溜索,增加高空看花海项目,还要增加‘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项目。”

  对于未来,新疆旅游人正在谋划更大的发展。

  “促进今年秋冬季旅游发展,我们出了不少‘金点子’。”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景区正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疆内外游客,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开发创新产品线路,丰富旅游新业态,“我们正打造神韵天池、行摄之旅,亲情天池、孝亲之旅,动感天池、健身之旅,氧吧天池、康养之旅,冰雪天池、风情之旅,科普天池、研学之旅等,让游客有更好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