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居民点赞吐尔斯娜·吐尔逊:“小姑娘,你辛苦了”

2020年09月16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经历了两次疫情的考验,我成长了很多。”9月15日,21岁的吐尔斯娜·吐尔逊说。

  吐尔斯娜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北站五路社区居委会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今年7月她工作刚满一年。7月中旬,疫情发生时,她没有退缩,和社区其他12名“95后”工作人员一道,组成了青年抗疫先锋队,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抗疫期间,吐尔斯娜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作为物资保障组的一员,她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为社区40户120位居民配送日常生活物资。同时,她还要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样品,每天为居民送药、测温、收垃圾、消杀、宣传防控知识等。最忙时,她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

  “每天一大早,就拿着分装好的蔬菜、水果以及居民必需品,开始挨家挨户配送。总感觉自己还没睡醒,就进入工作状态了。”吐尔斯娜说,虽然起早贪黑,但知道物资保障事关居民生活,从没有一丝懈怠。

  “最重的是米、面,我常常要从1楼扛到5楼,有时感觉肩膀都要断了。有时候把防护服脱下来,里面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吐尔斯娜说,自己长这么大,从没干过这么辛苦的活儿。累的时候,她会不断鼓励自己“社区工作就是给群众服务的,是群众的依靠,这个时候可不能撒娇,我能行的!”

  在咬牙坚持中,吐尔斯娜经常听到“小姑娘,你辛苦了”这句话。居民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关切的话语,瞬间就让她的心充满了快乐。“感觉居民们就跟自己的父母一样。虽然我年龄小,但是我力量大,居民们的笑容和鼓励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

  年初发生疫情时,吐尔斯娜就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她依然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扮演着“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的角色,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群众有所呼,我们就要有所应。”经过年初和盛夏的两次疫情防控历练后,吐尔斯娜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