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物资进出通畅 税费减免给力

升晟股份线上线下发力实现平稳发展

2020年09月1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助企纾困一线调研④】

  □连线主持人

  全媒体记者 赵悦

  □连线企业代表

  新疆升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叶巍

  新疆升晟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泰集团全资企业,前身是创建于1970年的乌鲁木齐变压器厂。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力变压器、电炉变压器和开关成套设备,其中电石炉变压器居全行业领导地位,市场覆盖全国,远销中亚及伊朗、土耳其等国。公司已形成330KV及以下电压等级、500万KVA产能规模,现拥有30余项专利,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新疆“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

  疫情发生后,升晟股份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在自治区各项政策扶持下,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下,公司积极组织生产销售。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巍,请他谈谈企业得到的具体帮扶政策、政策产生效果及企业经营进展等。

  记者:面对疫情影响,企业如何面对?

  叶巍:由于疫情突发,企业物资进出受阻,近一个月“有产无值”。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协调帮助下,园区、企业多方联动,打通了物资进出通道。公司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组织了近200名干部员工吃住在厂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生产,实现了企业不停工、不停产、不减员、不减薪。

  记者:有关部门和单位为企业提供了哪些政策支持和帮助?

  叶巍:在企业特别困难的关键时期,自治区税务部门及地方政府部门多方联动、政策给力,给予了延期缴纳税款、延长申报期、缓缴企业社保费和住房公积金、降低企业电价等政策支持,公司正在申请员工在岗培训及再就业培训奖补资金(预计年内到位),内地供应商采取延迟收款、增加临时信用额度等方式支持我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得以平稳发展。仅社保奖补、税费减免等,就为企业减少近200万元支出。

  记者:面临新情况,企业如何转变经营思路发展生产?

  叶巍:公司积极应对,迅速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疫情期间,公司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方式,在7—8月份累计取得2000余万元意向性订单。通过满负荷生产,18台大容量电石炉变压器首批6台变压器已下线,20日将分别发往内蒙古乌海和广西柳州,安装到今年国内最大电石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企业今后有什么打算?

  叶巍:公司将在网上大力拓展业务,通过参加网络招标会等争取订单。我们将集中发力、大干快上,赶工期按时交付订单,为明年的生产经营打下良好基础。今年公司开关成套设备市场也有较大突破。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迎接新的市场挑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