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提升规模化养殖水平

2020年09月16日 21:3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肯加泰 加尼特报道)近年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紧紧围绕牧业强县战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促进畜牧业稳步发展。

  8月26日,记者在伊犁新褐种牛场看到,一头头新疆褐牛毛色油光发亮、膘肥体重。正在打扫生产母牛棚圈的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阿勒玛勒村村民赛力克巴依·吐鲁别克告诉记者,他在这儿月工资2500元,家里的农活也不耽误,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伊犁新褐种牛场占地150亩,有450亩饲料地、710头新疆褐牛,2004年以来累计完成建设投资3000万元。种牛场技术人员塔依尔江·阿帕尔说:“牛场每年出售100头左右的种公牛,收入在20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那拉提镇喀拉苏村养殖户樊存有今年养了200多只羊,每年春秋季,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会对他的羊圈进行集中消毒,为羊接种疫苗,羊病死率很低。一年能为他带来近30万元的收入。

  今年,新源县结合自治区“四良一规范”示范县的工程,共投入资金500万元,用于规模化养殖水平的提升。畜牧专业干部深入农牧区,在品种改良、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在规模化经营方面,该县加大对农牧民合作社社员的培训,今年培训农牧民105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对规模化养殖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农牧民的科学养殖水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