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幼儿园分批错峰有序开园

2020年09月16日 15: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王畅彤报道)9月15日起,乌鲁木齐市幼儿园按照先农村、后城市,先大班、再中班、后小班的顺序,分批、错峰有序开园。

  9月15日,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的35所幼儿园的大班、中班已经开园,小班将于9月18日开园;天山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的农村幼儿园大班9月22日开园,中班9月24日开园,小班9月26日开园;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的城市幼儿园大班9月28日开园,中班10月9日开园,小班10月12日开园。

  据介绍,教职员工和幼儿入园、返园前须进行核酸检测,或持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返园。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介绍,幼儿园防疫工作较其他学段标准上提、措施上提,确保开园“零疫情”,运行“零疫情”,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尊重家长入园选择,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幼儿园不得强制要求幼儿入园。

  现场

  幼儿园细心做好防疫措施

  9月15日,乌鲁木齐县的24所幼儿园和达坂城区的11所幼儿园作为首批开园幼儿园,迎来萌娃。当日9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了首批开园幼儿园之一的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新东湾幼儿园。

  记者看到,在距离幼儿园大门约20米处设置了第一道检测点,教师对幼儿及家长进行测温,体温正常的幼儿在教师的指引下,由专用通道来到幼儿园大门处,全程幼儿保持1米间距。

  “开园前教职工已对幼儿园内进行严密清洁、消毒,制定了晨午检、应急处置等一系列日常防疫制度,对上课、课间、餐食、午睡等进行周到细致的安排。并在线上对幼儿及家长进行了防疫科普知识宣教。”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新东湾幼儿园园长马明媛介绍,幼儿进入教学楼后老师会带着幼儿洗手、换鞋,幼儿在安全间距下上课、就餐,在各班级固定区域内进行户外活动。大班、中班幼儿错峰上下学,确保幼儿在园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