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李冠挺:每个包裹都是一份责任

2020年09月17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9月15日9时,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达坂城支局,投递员们已陆续到岗,作投递前的准备。

  48岁的投递员李冠挺就是其中一员。测量体温、洗手、戴口罩、戴手套,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后,他又对车辆进行消毒,随后开始分拣新到的包裹。

  2010年,李冠挺开始在达坂城邮政支局当投递员,主要负责投递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所辖三乡一镇邮政快递等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两次请战坚守岗位,每天奔波在路上。

  疫情期间,在派送报刊、信件以及邮政包裹的同时,李冠挺还要负责配送蔬菜水果、米面油等。“每天近万份报刊、300多个包裹,还有防疫物资,工作量大,吃饭都要挤时间。偏远地方的邮件我们也要送到收件人手中,这些都是居民急需的。每一个包裹都是一份责任,再忙再累我们也要及时送达。”李冠挺说。

  76岁的顾保华在达坂城区生活多年,是李冠挺的老客户。顾保华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中国剪报》等,疫情期间,他特别担心报纸无法按时送到。李冠挺专门打电话告诉顾保华,他会一如既往按时送到。这让老人既安心又感动。

  “这么多年了,不管是送报刊还是送包裹,李冠挺风里来雨里去,见到他就感到温暖,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疫情期间,所有快递包裹都采取无接触派送,虽然见不到他,但我知道他一直在路上,心里特别踏实。”顾保华说。

  8月,正是达坂城区西沟乡的雪菊丰收季。西沟乡40名种植户的雪菊采收晾晒完毕后,大家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给内地收购商发货。李冠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和同事们一起揽收了2.7吨雪菊发往内地,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有你们在,不但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还暖了我们的心窝。”西沟乡雷家沟村村民李朝云发自肺腑地说。

  这些天,快递量迅速增加,李冠挺每天要加班加点才能送完。为尽快完成工作,他尽量缩短吃饭时间,随身携带一大瓶水,渴了就喝一口。

  当投递员这些年,达坂城的大街小巷李冠挺都熟记在心,每次投递他都遵循“最优、最快”的原则,将快件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手中。

  “每完成一单,听到一声‘谢谢’,我都觉得这份工作很重要,也特别有成就感。”李冠挺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