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漫笔】旅游发力源于能量积蓄

2020年09月17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一个行业的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离不开“蛰伏”期的蓄力。当我们需要暂时静默时,我们的心始终朝着高处攀登,努力把想到和做到的距离缩短在咫尺之内。唯有各行各业都做到静水深流,才能推动时代洪流滚滚向前。

  有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想到和做到之间的距离。然而,只要你在无声处蓄力,“做到”就会紧跟在“想到”之后,就像海涅曾写的:“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

  9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2日上午,自治区文旅厅发布消息:新疆户外景区全面开放,恢复跨省旅游。9月3日,新疆3000多个旅游产品在携程网恢复预订。9月4日,新疆350项秋冬文化旅游活动出炉。9月5日,天山天池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批跨省旅行团……

  不到一周,多条新疆旅游的利好消息,拉开了新疆旅游全面恢复的帷幕,陈列在166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山川河流,披着迷人的秋色开始迎接四海宾客。

  新疆旅游发力缘何如此迅猛?

  数千条旅游产品的线上预订、几百项文旅活动的策划,各项措施的出台,并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而是旅游行业和旅游从业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默默努力的结果。只有经过深入研判和精心准备,细致具体的方案和计划,才能在一声令下井喷而出。而受疫情影响的旅游空窗期,正是新疆旅游业的充电蓄力期。

  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文旅厅推出“打卡新疆晒红家乡”旅游网红达人大赛,这个以晒“最美新疆”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全网总传播量超过11.1亿人次。新疆旅游协会8月初开设的云讲堂培训,吸引了数万名旅游从业人员参加学习。一些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完善设施,各大旅行社的线上推广一直在持续……新疆旅游业不断在学习、充电中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抗风险能力。

  今年年初,网上流行这样一句话,“你如何度过疫情,就将如何度过一生”。虽然说的是作为个体的人,但各行各业是由千千万万的人组成的,因此这句话用在一个行业也是恰当的。

  当疫情突发之时,新疆旅游业是在苦练内功中度过的,正是这段“静默”积蓄的能量,使得今天有了强大的爆发力,同时,也为未来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潜能。

  一个行业的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离不开“蛰伏”期的蓄力。当我们需要暂时静默时,我们的心始终朝着高处攀登,努力把想到和做到的距离缩短在咫尺之内。唯有各行各业都做到静水深流,才能推动时代洪流滚滚向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