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引导践行“光盘行动”

2020年09月17日 11: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雪娇报道)近期,四师可克达拉市各单位纷纷采取措施,引导践行“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落到实处。

  近日,昭苏垦区公安局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争当节俭风尚的倡导者,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 “光盘行动”倡议签字活动,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倡导低碳生活。四师六十七团机关食堂加强食品采购成本控制管理,根据就餐人数和菜品剩余情况及时调整菜单菜量,确定合理的供应量,杜绝浪费;社区、餐饮企业利用张贴宣传海报,设置电子显示屏,在餐桌上摆放写有“理性消费、节约惜福”字样的桌牌,提醒就餐顾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四师七十九团广泛开展“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宣传活动,强化监管,推动餐饮行业通过在菜单上标明食材每份的量,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等,有效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