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20亿元绿色债券获批为自治区首单绿色主体认证债券

2020年09月17日 1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霞 通讯员张企鹏报道)9月1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20亿元绿色债券成功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成为自治区首单绿色主体认证债券,为阿克苏地区践行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绿色债券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相比于普通债券,绿色债券主要具有债券募集资金、绿色项目的评估与选择程序、募集资金的跟踪管理等方面的特殊性。发行绿色债券能够帮助企业调整能源产业结构、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并且具有将资金引向治理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

  此次发行的绿色债券,阿克苏地区绿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发债主体,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本次获批的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期限5年,第一期发行规模10亿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