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让小庭院发挥大作用

2020年09月17日 11:28   来源:兵团日报

  9月10日,五师八十六团驻巴格布热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方亮(左)在给村民王传玉讲解果树修剪技巧。雷蕾 摄

  “阿姨,你看你这个是冬苹果,苹果熟了以后要刷白果树,做好病虫害预防;还有要修枝,把枝杈修一修。”9月10日一大早,五师八十六团驻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巴格布热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方亮带领工作队队员来到村民王传玉家,对她进行果树种植技术指导。

  2019年,博乐市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村民发放果树苗,让村民在自家庭院内从事种植、养殖,发展庭院经济。工作队队员们积极配合村干部,对村民的庭院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进行全面规划,鼓励村民积极种植蔬菜、养殖家禽牲畜,大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工作队队员们积极发挥兵团农业技术优势,为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献计献策,算好增收账、种好经济树、养好庭院畜,让“小”庭院 发挥“大”作用,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70岁的王传玉领到了20棵果树苗,但由于缺乏种植技术,果树生长一直不理想。工作队队员了解情况后,经常对她进行果树种植技术指导,帮助她解决种植难题。

  2019年,在工作队队员的支持下,村民赛里克购买了2头肉牛、15只细毛羊。工作队队员贴心提供技术帮扶,如今赛里克的庭院养殖越来越红火。

  “自从‘访惠聚’工作队到我们巴格布热村来了以后,帮助我们发展庭院经济,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我们的种植、养殖水平大大提高了。”赛里克说。

  “为了让庭院经济落到实处,我们所有工作队队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经常深入村民家中,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村民把庭院经济搞好,实现增收致富。”方亮说。(雷蕾 水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