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九团树立践行招才引智理念——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 抓人才就是抓未来

2020年09月17日 11:34   来源:兵团日报

  “我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在这次疫情期间积极加入团场疫情防控队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8月26日,七师一二九团大学生“两委”后备人才田歌说。田歌在战“疫”一线争做“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二九团党委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将引才聚才作为推进新时代团场发展的新动能,依托一二九团毗邻胡杨河市的区位优势,着力在招才引智方面下功夫。

  一二九团拿出10万元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计划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逐年增加;制订出台“三项人才制度”,制订连队“两委”后备人才管理办法,为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为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胡杨人才”专项资金,为连队“两委”申请基层就业补贴,将政策带来的集聚效应最大化。

  一二九团积极面向内地高校和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加大人才招聘力度,今年已接收大学毕业生27人。

  一二九团党委投入专项资金,对团场空置房进行装修,并配齐基本的家具和电器,作为团场青年人才公寓,为来团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和“两委”后备人才提供免费居住条件,设立机关食堂,解决他们的一日三餐,让他们能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新招录的后备“两委”陈文超说:“我毕业于石河子大学,来到团场工作,团领导在工作生活上对我们都很关心,让我心里很温暖。今后我要好好发挥自身特长,多学习基层经验,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多为美丽团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祁小霞 刘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