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俭风尚

2020年09月17日 11: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张倩报道)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库尔勒市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力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库尔勒市很多餐饮企业都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点餐适量、杜绝浪费”“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等宣传标语,提醒就餐群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14日,在库尔勒市朝阳路一家牛肉面馆内,面馆经理于亮在检查后厨的餐厨垃圾情况。“顾客点餐时,我们会提醒适量点餐,面馆还推出了小盘菜、小碗面,很受顾客的欢迎。”于亮说,顾客按需点餐不浪费,餐厨垃圾也明显减少了。

  如今,除了餐饮企业争做“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厉行节约新风尚行列中。家住库尔勒市锦绣华苑的梁宇在超市购买食材时,选择了适中的分量。梁宇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应该从根源杜绝。现在我买菜都是按量采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库尔勒市建设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要求,党员干部在食堂就餐时按需取餐,不多拿、不浪费。“作为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库尔勒市建设街道纪检干事邵华说,要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