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推出阶段性支持政策

2020年09月17日 11: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方承铸报道)日前,记者从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减轻企业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解决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后顾之忧,巴州陆续实施多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这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包括:延续部分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继续落实好一般程序下的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申请缓缴政策;继续执行放宽逾期管理、放宽连续缴存认定、优化房租提取等。

  在放宽连续缴存认定方面,巴州对受有关因素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造成断缴的,事后由缴存单位进行补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贷款权益。

  受益于此项政策,缴存职工朱女士松了一口气:“我的房子每个月需要通过住房公积金还款,根据政策,现在单位已将断缴的住房公积金补齐了,不仅不会影响征信,而且也不会影响第二次贷款。”

  据统计,7月27日至9月10日,巴州住房公积金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265笔,不做逾期处理的贷款应还未还本金为103.45万元,不做逾期处理贷款余额3996.59万元。7月27日以来,为282名缴存职工办理房租提取298.86万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