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奎屯为17万亩棉花采收检修机械

2020年09月17日 11:5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永慧 王倩摄影报道)9月10日,在奎屯屯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组装、调试机器。农机具的设备检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工人正在检修农机具。

  今年,奎屯市种植17.68万亩机采棉,由于棉花成熟期较往年提早1周左右,为保障棉花按时保质采收,奎屯市棉农、农机公司、收购企业、职能部门都积极行动起来。

  奎屯屯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石培云说:“秋收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保障开干齐乡和奎屯周边的棉花采摘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我们进了3台现代化采棉机,预计每台机器能完成1.2万亩至1.5万亩地的采摘工作。”

  奎屯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科长赵倩明说:“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社、棉花加工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秋收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同时还为农户、合作社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为今年奎屯市稳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