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173家规上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0年09月17日 12:0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报道)9月15日,记者从伊犁州工信局了解到,自复工复产以来,伊犁州直共有17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了正常生产,复产率达到98.3%。目前,这些企业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业生产,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在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各种生产设备都在正常运转。

  今年以来,在伊犁州、市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企业一直保持正常生产,并实现了效益最大化,今年前8个月完成产值约23亿元。

  目前,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二期项目已实现满负荷生产。去年,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32.73亿元,实现利税1.78亿元,已解决了3000余人就业。

  今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借助国家级园区优势,深入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持续优化,并充分发挥国家级园区先行先试优势,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聚焦“投资贸易便利自由”“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等重点领域,为市场主体“减环节、压时限、减成本”。同时,深入推进园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多服务、少检查,多帮扶、少干扰,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真心实意地为项目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园区落实“一对一”式服务,实行项目包联责任制,紧跟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自9月初伊犁州直实施“千人帮千企,服务促发展”活动以来,伊犁州、县市两级包联领导干部入企后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帮助企业严格落实“五到位”要求,做好厂区消杀、员工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今年前8个月,伊犁州直实现工业增加值93.5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伊宁市、奎屯市、新源县、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工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