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何享惠民利企政策 可以先拨打电话咨询

2020年09月17日 15: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哪些社保补贴政策?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失业了,什么情况下申请失业保险金,什么情况下申请失业补助金……企业、个人要申请享受利企惠民相关优惠政策,如有类似疑问,可以先拨打电话咨询。

  为切实减轻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定发展,自治区出台了就业奖补、支持自主创业、稳住现有岗位、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等一系列政策。

  9月1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通过多方式广泛宣传、优化办理程序等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特将政策再次进行汇总,并将有关业务咨询电话予以公布。

  免征中小微企业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青年见习的,发放见习补贴;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在疆内实现自主创业,稳定经营1年以上并保持经营状态的,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如何办理申请?可根据业务需求进行电话咨询。市人社局失业保险政策咨询,拨打4680700;就业创业政策咨询4680578;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报4680615;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咨询4680551;高校毕业生档案相关业务461646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维权电话4605652;养老、失业保险待遇支付咨询电话4680673。

  各社保分局业务咨询电话为:天山区社保分局2337209;沙依巴克区社保分局4533946;高新区(新市区)社保分局3825514;水磨沟区社保分局4643374;经开区(头屯河区)社保分局3107675;米东区社保分局3305028。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