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推出“十城百店”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09月17日 17:3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9月14日电(记者岳德亮)近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与鲜丰水果共同举办的“十城百店”工程鲜丰水果阿克苏万吨185纸皮核桃举行销售首发仪式。

  自新一批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出台打造“十城百店”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标准化生产提品质、仓储东移降成本、线上线下融合拓渠道等系列措施,推动受援地建强补齐农产品产业链短板,切实增强阿克苏地区农产品销售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作为配合阿克苏地区“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口支援阿克苏的杭州市,此次在浙江以及杭州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推动下,依托阿克苏当地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链接浙江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鲜丰水果,将阿克苏优质林果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促进稳定当地困难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该批核桃已经运抵浙江各地,将在鲜丰水果浙江省827家门店柜台上市,并陆续发往全国19个省市超1900家鲜丰水果门店上架,消费扶贫取得实效。

  阿克苏185纸皮核桃“一捏皮就开”,平均壳厚度仅为0.6毫米。“从之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销售效果非常好。”鲜丰水果副总裁冯得心表示,“当地果农都很愿意把好货卖给我们,我们将把阿克苏优质农产品运输到全国1900家鲜丰门店,让内地的顾客都可以吃到正宗的阿克苏185核桃以及其他香甜的阿克苏瓜果。同时还能帮助当地农民脱贫增收,我们就觉得非常有使命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