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新疆了!9月18日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

2020年09月18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各位小伙伴!9月18日强冷空气来新疆,多地气温明显下降。

  受冷空气影响,9月1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西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山区、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上述地区部分区域有5级~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南疆西部降温5℃左右。

  乌鲁木齐市9月18日晴转多云,夜间有阵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3℃,西北风4级到5级。

  9月18日受8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都说“春脖子短”,其实“秋脖子”也不长。这夏天刚过去不久,北疆很多地方又即将迎来供暖季。其实无论气温条件是否达到入冬标准,只要供暖和降雪这两种因素出现,就达到了很多人心中“冬天来了”的标准。

  试想,如果在一个月后就将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你是否也会感慨白驹过隙,秋日短暂?抓住秋天的尾巴,多加观察,你就会发现,金色的落叶就是夏与秋的对话。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