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助企纾困减税政策送上门

2020年09月18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通讯员周涛 王云报道)“我们现在每天有5到7辆配送车、15名配送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配送。配送范围包括各大粮油批发市场,以及各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的食堂,每天配送量在100吨到150吨左右。”14日,新疆八一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志勇说。

  八一面粉公司是乌鲁木齐市市级面粉储备单位,能否正常经营关系到百姓的“米袋子”。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送优惠政策上门,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就享受到48.57万元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减免,缓解了资金压力,保持了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乌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马运莉介绍:“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第一时间上门了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诉求,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企业。”

  德邦快递作为一家经营货运代理、仓储服务、货物配载、国内快递的企业,疫情期间,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服务,使企业业务迅速得以恢复。“今年,我们已享受减免税59.95万元,这让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轻不少。”德邦快递新疆区域财务负责人张泉说,目前,企业每日中转发货量已恢复至1500吨,快件量近8万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