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聚焦问题补短板 结合工作抓落实

2020年09月18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八师石河子市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学川)9月16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专题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查找梳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揽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现代都市农业,加快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服务业提质升级,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全力以赴抓好城市建设,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体育中心、文化中心、会展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加大开发区改革和招商引资力度,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把主要精力和人员用于招商引资,鼓励支持团场招商引资;积极发展合作社,促进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合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步伐,推进教育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加快集聚人口。

  兵团卫健委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疆华) 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兵团卫生健康委迅速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兵团卫健委将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厘清思路、全力落实。

  兵团卫健委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监测机制,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把优质医疗资源引向基层,提升团场医院、连队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推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水平。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用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兵团市场监管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 9月15日,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工作。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提前部署“十一”期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好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违法行为;摸清在用特种设备底数,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操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做到监督检查工作全覆盖,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要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清理不合理政策措施,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细化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和时限等要求,推动各师市落实“网上办、零见面”工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