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 勇担当 善作为

​——兵团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掠影

2020年09月18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8月31日,十师一八八团机关党员干部(右)帮助职工采收树莓。连日来,十师一八八团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农业生产协调组,下沉连队一线,帮助职工抢收农作物,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党群距离得到进一步拉近,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兵团日报记者 陈洋 摄

  9月10日,十三师红星一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党员干部(左、右)上门为居民办理业务。连日来,红星一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坚持“干”字当头,服务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里。 杨中忠 盛日刚 摄

  9月15日,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左、中)在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问诊”活动,调研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近日,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在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当好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兵团日报驻二师记者站 栗卫平 摄

  9月12日,十师一八三团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助该团四连职工清除大棚外的杂草、垃圾。近日,该团深入开展“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活动,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在助力改革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走在前、作表率、树形象。李正虎 摄

  9月11日,十二师二二一团机关党支部在该团一连开展以“明纪律正作风 守规矩树形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脚,零距离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图为二二一团机关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周家腾 吴梦婷 摄

  9月3日,七师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听12368群众诉求热线。近期,七师中级人民法院加强作风建设,在立案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对来访群众亮明党员身份,建立了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声问候“四个一”服务标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张西安 摄

  9月16日,一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事指南。近期,一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作风建设,把质量提升行动贯穿始终,向群众深入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品质量法》等,积极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全面做好市场主体登记服务工作。 马羽翔 摄

  9月16日,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为群众讲解业务办理流程。今年,该中心开展了“强化政治担当,争做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政务人”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转变,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陈重武 摄

  ●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通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我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得到很大提升。我要继续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9月15日,三师四十五团党建办干部何家耀说。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入开展“四查”,持续完善各项制度,坚定不移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兵团应急管理局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广泛收集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该局进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扛起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专题教育,提出“五个不让”“五个转变”目标,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为确保纪律和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兵团市场监管局绘制市场监管执法业务流程图,规范干部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制定《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责任制暂行规定》等制度,推动依法行政;印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等文件,精文减会,严控督查考核事项,以“硬核”措施在作风建设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基层看机关,群众看干部。二师铁门关市制定为基层减负增能16项清单,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恪尽职守。同时,二师铁门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让职工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职工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3月以来,七师一二三团设立争先创优光荣榜,每月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综合评比,把评比结果作为年底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职工群众水平。

  清风拂面来,气象万般新。通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兵团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工作执行力更强了,作风更加务实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与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