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天池九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2020年09月18日 13:1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岳文玲摄影报道)毕竟天池九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新疆天山天池每个季节的美迥然不同。9月5日天清气朗,我们一行人沿着盘山路南行,拐过一个大弯,看到一潭碧水静默山林间,似在等待远方的客人。这就是潜龙渊,人们还称它为西小天池,传说是王母娘娘的梳妆明镜。沿着潜龙渊步道,一路山泉清冽、涓涓轻唱,浓荫密布,鸟鸣嘤嘤,别有一番情趣荡心间。

  瑶池仙境世绝殊,天上人间遍寻无。初秋的天山天池别有意韵,壮美之中不失秀丽与温婉。站在天山天池核心景区——海北景区眺望远处,天蓝如海洋,几朵云悠悠,云山环绕,层峦叠嶂;近处微风拂面,多了几丝清凉,碧水粼粼,惹人醉。雪山、云杉、湖水浑然天成,美不胜收。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定格下眼前迷人的秋景。四川游客黎璇说:“没想到天池这么美,真是名不虚传,是个安逸的好地方。”

  马牙山是环抱天池十座山峰中最高的一座山峰,属高山石林景观。乘坐索道车登上马牙山顶,栈道旁野花芳菲,酥油草遍野如茵。站在海拔3000米的高处欣赏风光,博格达峰和雪山云雾似乎近在咫尺,天池风光尽收眼底,石峰林立。云起风来时,让人不禁有种“人在山中走,云在脚下缠”的仙境之感。同行的游客不住感叹壮哉、美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