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建成“深度学习超算中心”

2020年09月18日 13: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投资5180万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建成“深度学习超算中心”。

  9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建设地点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东站路,通过建设“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打造创新创业平台。2019年,自治区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

  “深度学习超算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深度学习超算中心,研发视频录转播、视频结构化分析等系统;购置租赁超算系统相关软件、硬件设备、建设超算中心机房等;搭建深度学习超算中心硬件平台、搭建SaaS层环境平台,建设信息化的公共安全服务平台。

  项目的建成对提高云计算业务的经济效益,降低政府和企业个人IT基础设施投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促进乌鲁木齐市尤其是高新区(新市区)基础设施完善,提高相关服务业发展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在该项目的支持下,落地建设了新疆首个高端整机先进制造项目,撬动投资金额数十亿元,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形成以云计算、大数据、先进计算、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基地,补齐了产业发展短板,实现新旧产业势能的转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