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提速 3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7亿元

2020年09月19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标志性工程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园区建设提速,截至9月15日,3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7亿元。

  其中,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1.9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拟建设快件中心,包括国际快件区、国际仓储区、国内快件区、国内仓储区、跨境电商仓储区及配套办公等。

  金阳路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投资1.3亿元。该项目南起苏州路,向北延伸至北站公路,道路全长2.31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段、隧道段和作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主入口的金阳路景观大门。

  国际粮油交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作为陆港区仓储交易中心首个开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9亿元,打造集展示交易平台、大数据信息平台、商务洽谈、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交易平台。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陆港区高质量发展,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做好协调服务,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机制,成立专班、组织专人负责对接各项目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研判解决影响项目施工推进的重大问题。同时,为有效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的影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派出防疫专员指导各施工项目强化防疫工作,积极协调做好施工材料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力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