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2020年09月20日 09: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9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自治区信访条例》《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库车县撤县设市若干问题,新设立的胡杨河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问题,自治区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及减免税办法,修改《自治区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十二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哈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吐鲁番市葡萄干质量管理条例》《库尔勒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关于废止〈巴州开都—孔雀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自治区本级决算、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完成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牢记职责使命,紧盯目标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加速跑的奋斗姿态,奋勇拼搏,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为新任命的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监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1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97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常委会会议各项议题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交付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的议案。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