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亿元文旅项目落户伊犁

2020年09月21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李亚锋报道)直升机旅游、自驾营地建设、景区建设……在9月19日举办的2020年伊犁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83个签约项目中文旅项目占到24个,总签约额112.8亿元。

  此次签约的文旅项目包括:中德(伊犁)文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伊犁全域野奢度假营地建设项目、环伊犁河谷自驾旅游体系建设项目、环伊犁河谷低空旅游航空体系建设项目、伊宁市文旅产业项目、伊宁航空旅游集散基地(应急救援)项目、特克斯县泛户外旅游项目等。

  其中,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与特克斯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46.5亿元的特克斯县泛户外旅游项目,是文旅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

  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杙说,特克斯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彩的民俗风情,博大的乌孙草原,政通人和的投资环境等各项因素,打动和吸引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前身为国家纺织工业部)组队来到特克斯,进行了泛户外旅游产业方向较详细的实地探查、理论研讨与专家论证。

  “通过近9个月的考察论证,我们决心投入46.5亿元建设特克斯 · 中国天堂湖泛户外高端游项目,计划用8年时间完成。”郭杙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力争在短期内,为助推特克斯县“全域旅游、全域绿色”新业态提升和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伊犁素有“塞外江南”美誉,拥有国家A级景区74家,数量居全疆第一。去年,旅游人数近6000万人次,占全疆旅游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去年来新疆旅游的游客中,55%的人都会选择去伊犁游玩。预计接下来30天内有20余个团队来体验大美新疆、魅力伊犁。”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说,此次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广介绍伊犁的旅游产品,就是持续释放伊犁稳定红利的成效,吸引全国更多游客来伊犁旅游。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景南说,这些文旅项目的落地,将会对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明显带动作用。下一步,围绕24个签约项目,文旅部门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优惠政策,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提升伊犁旅游服务水平,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