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农家乐 回归乡土情

阿克苏市启动首届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大赛

2020年09月21日 1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张涛报道)9月17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首届“美味农家乐 回归乡土情”地标性文化美食大赛将于近日启动。

  该活动是阿克苏市“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杭州市第十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支持当地文旅业态发展的旅游援疆项目之一,还是培育当地文旅业态细胞工程的一次集中展现。

  本次参赛农家乐涵盖阿克苏市域环柯柯牙片区、实验林场片区、城郊片区和依干其乡片区等,评委嘉宾将根据菜品的品相、口感,农家乐经营诚信度等进行现场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金、银、铜优质地标性美食,然后由该市文旅局等单位统一授牌,并给予最高10000元的奖励。

  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峻说:“在杭州市援疆专项资金的有力支持下,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全面提升阿克苏市农家乐的品牌意识和整体应对市场竞争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以激发乡村文化旅游活力,振兴乡村经济,助推阿克苏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