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情暖天山】丽水援疆资金圆新和贫困学子大学梦

2020年09月21日 12: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庄啸报道)“有了这笔助学金,我就可以安心去上学了。”9月16日,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伯克勒克艾日克村贫困学生迪丽娜尔·阿布拉领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发放的6000元助学金时感激地说。

  记者从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了解到,为帮助新和县贫困家庭的孩子圆大学梦,今年秋季,指挥部将拿出专项援疆资金60万元助力寒门学子上大学。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规划项目组组长楼洪介绍,按照2020年援疆资金资助相关方案,凡属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入内地院校就读的本科生、专科生,每生每年均可领到6000元的助学金,主要用于学生在内地就读期间的学费、往返交通费及学习生活补助等。

  自2016年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专门设立助学金后,先后拿出资金296万元,先后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城镇低保家庭学生,以及烈士、伤残公安干警子女及孤儿学生进行资助,共帮助500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新和县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需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获得资助,助学金以现金的形式直接发放给受助学生本人或家庭。资助资金还将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笔助学金都用在贫困学子身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