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又获3项减免优惠 市场监管部门减免检验检测费、人员培训费和网络培训费

2020年09月21日 13: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9月18日至11月30日,市场监管部门为乌鲁木齐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相关检验检测和培训费用。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安排,为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复工达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相关标准进行减免,其中对计量器具检测费、产品质量检验费、到期未检的特种设备检验费,按照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收费标准的50%收取;免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费;免收全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食品安全管理员网络培训费。

  相关优惠政策的减免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至11月30日,相关部门会指定专人负责,对减免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减免收费”事项落实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美文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性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我们要积极协调各项扶持政策落实,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减轻一些负担,全力以赴帮各类市场主体有序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