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公园菊花展开展 20余种万余盆菊花邀你来赏

2020年09月22日 12: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9月21日,在红山公园,两名游客正在欣赏展出的菊花。(记者蒋晓 摄)

图为在红山公园展出的金背大红。(记者蒋晓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9月21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红山公园第六届精品菊花展开展,20余种、2.2万余盆菊花让观者大饱眼福。

  当日,记者在红山公园远眺楼看到,黄色、白色、粉色……恣意开放的菊花和绿植盆景相互搭配,构成了一道秋日靓景。在喷雾的衬托下,这里更添了几分朦胧之美。

  “秋高气爽,在这里赏菊特别美。刚转了几圈,加上这喷雾,好像置身于梦幻般的园林仙境。”游客周慧敏说。

  年年菊花展,年年菊不同。红山公园导游宣传部工作人员安婷说,本届菊花展以“奇石定格千秋韵、霜菊飘香漫红山”为主题,汇聚了黄艳、国华、大地春、粉龙爪、白玉剑山、菊渊雅韵等20余个品种,展出数量达2.2万余盆。

  “这次展出的菊花不仅色系更加丰富,也均是我们当地的专家引种驯化的,已经适应我市气候和生长环境。”安婷说,即日起至10月20日,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后,可入园一赏秋日菊花之美。

  据了解,除了盛放的菊花,远眺楼内,第四届化石展也已开展,展出了数十种70余块化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