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20吨核桃集拼集运发往土耳其

2020年09月23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21日,喀什海关关员正在现场查看等待出口的核桃。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胡尼切木·吾甫尔摄影报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9月21日,120吨南疆地产核桃搭乘集拼集运火车班列从喀什站出发,于次日抵达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经过集结后将运往目的地土耳其。

  这批核桃由喀什一家农业公司负责出口,9月以来,这家公司已向土耳其出口了800余吨的南疆地产核桃及核桃仁。

  “喀什海关主动为我们想办法、出主意,并在农产品出口备案、原产地证书办理、货物报关报检等方面进行指导,提供诸多便利。”公司负责人李聪方说,目前正是新核桃丰收季,公司积极联系国外客户签订新的订单,争取在年底前完成4000吨南疆特色农产品的出口目标,助力脱贫攻坚。

  喀什海关副关长王秀苍介绍,帮助地产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是海关促进南疆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海关将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为新疆特色农产品出口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