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投放中央储备肉首日 市民有序排队购买

2020年09月24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9月23日11时20分,在乌鲁木齐市华凌四季鲜生活超市新华南路店,市民李秀梅买到了中央储备肉。

  华凌四季鲜生活超市新华南路店是中央储备肉投放销售点之一。为保障新疆牛羊肉市场供应,调节牛羊肉市场价格,满足各族群众对肉类消费需求,根据国家商务部和财政部中央储备肉投放计划,在国庆和中秋前夕,自治区商务厅在乌市组织投放400吨中央储备肉,共有21个投放销售点。

  9月23日是中央储备肉在乌市投放销售第一天,在华凌四季鲜生活超市新华南路店,记者看到,市民按照防疫要求,排队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购买中央储备肉。“今天华凌四季鲜生活超市新华南路店投放销售了15只冻羊肉,15头冻牛肉,到13时就卖完了,9月24日四季鲜各门店将增加供应量。”新疆华凌四季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说。

  此次投放的中央储备肉,通过中央储备肉承储企业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营11家社区牛羊肉直销点及公司旗下四季鲜超市10家门店销售。投放时间从9月23日持续到9月29日,每日11时至15时销售。

9月23日13时许,明园有色社区的华凌农牧直营店店主正在把第二批的羊肉向大家展示。

  在明园有色社区的华凌农牧直营店,第一批投放的储备肉不到13时就销售完了,店长又积极联系补货,14时许第二批储备肉送到店里,在两批次的投放时间里,有七八十位市民购买到了储备肉。“今天华凌农牧11家直营店和四季鲜10家门店销售情况都不错,其中华凌四季鲜生活超市金阳店、三山社区牛羊肉直销点、新民路西社区牛羊肉直销点等11个门店,都进行了二次补货。”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利勇说。

  记者从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23日当天,21个门店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市民有序排队购买,排队间隔1米距离,进店前测量体温。从销售情况看,各店储备肉都供不应求,为满足市民需求,9月24日公司计划在各门店加大投放量。

  此次投放的储备肉为新疆地产牛羊肉,其中,地产冷冻胴体羊肉200吨、地产冻牛肉200吨,投放价格为冻羊肉每公斤40元、冻牛肉每公斤48元。冻羊肉每人限购半只,冻牛肉每人限购5公斤。

  中央储备肉均为新疆本地牛羊活畜经检疫屠宰后按照储备肉加工和储存要求入库储备,并经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公检合格。今年6月至9月,相关部门对储备肉冷库环境及物表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