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400吨中央储备肉投放乌鲁木齐市

2020年09月24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国庆和中秋将至,为保障牛羊肉市场供应,调节牛羊肉市场价格,满足各族群众对肉类消费需求,根据商务部和财政部中央储备肉投放计划,自治区商务厅在乌鲁木齐市组织投放400吨中央储备肉。

  此次投放从2020年9月23日开始,9月29日结束,投放时间为每日11:00—15:00。投放品种为地产冷冻胴体羊肉(分切四分体)200吨、地产冻牛肉200吨,投放价格为冻羊肉每公斤40元、冻牛肉每公斤48元。

  此次投放将通过中央储备肉承储企业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营的11家社区牛羊肉直销点及公司旗下四季鲜超市10家门店组织实施,共计21个投放点,主要分布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和米东区。各族群众均可购买,冻羊肉每人限购半只,冻牛肉每人限购5公斤。

  此次投放的中央储备肉均为新疆本地牛羊活畜经检疫屠宰后,按照储备肉加工和储存要求入库储备并经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公检合格。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央储备肉投放,本着“关注民生、保障供应、让利于民”的原则,确定了远低于市场价的投放价格,让各族群众享受到实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