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业务、转换思路、联系销路......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队出实招助馕产业园企业达产增效

2020年09月24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工人正在制作凉皮子。(记者陈岩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文联驻水磨沟区八道湾街道绿洲社区工作队在积极宣传落实乌鲁木齐市一系列帮助政策的同时,积极帮助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食品企业拓展业务、转换思路、联系销路,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拓展业务】

  ——馕企生产烤包子

  新疆亚心香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不光忙着生产馕,还生产烤包子。

  目前,公司每天生产8个品种4000个馕,基本恢复正常生产能力。

  一周前,在工作队和社区的协助下,亚心香馕与另一家生产烤包子的公司合作,引入技术,丰富产品种类。

  烤包子制作技术负责人石刚风说,他们公司看中馕园里完善的硬件环境,符合食品生产加工条件,加之自身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双方一拍即合。

  9月23日,该公司烤包子试生产已是第三天,每天加工制作500个烤包子,全部都能销售完。

  “减轻疫情影响,我们尝试生产烤包子,还不用愁销路,帮我们企业增加收入。”新疆亚心香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杜文海说,近期正在培训员工,预计今后每天能生产3000个烤包子。

  杜文海说:“依靠亚心香馕的知名度,相信我们的烤包子也有市场。”

  【转换思路】

  ——盒装凉皮进超市

  乌鲁木齐塞域冠园凉皮厂里,一盘盘冒着热气的凉皮,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几名工人将盘中的凉皮叠放整齐。

  6-8月,市场旺季时,该厂每天能生产两吨凉皮和黄面。目前,每天生产一吨左右。

  以前,该厂产品主要销往各大农贸市场批发和市区内各凉皮店。

  车间主任杨国成说,在工作队和社区的建议下,厂里添置了封口机和塑料包装盒,推出盒装的三凉产品,直接进入超市等销售终端。

  该凉皮厂每天上午生产,下午装盒。每天至少销售1000盒左右,最多的一天能销售8000盒。

  【联系销路】

  ——利用电商找客户

  为了让馕企快速达产增收,在工作队和社区的支持下,馕园各馕企也都将受疫情影响而中断的电商平台重新运作起来。

  新疆丝路彩虹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松哈尔 · 铁了吾江说,销路主要是本地客户,在维系老客户的同时,通过电商开发新客户。

  “正在寻找网络直播达人,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松哈尔 · 铁了吾江说。

  市文联驻水磨沟区八道湾街道绿洲社区工作队队员买尔哈巴 · 贾帕尔说,馕文化产业园已全面恢复营业,游客量逐步恢复。馕园有各类食品企业18家,目前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工作队从实际出发,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增加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