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9月24日 12:19   来源:昌吉日报

  用文艺愉悦身心 用文艺凝聚人心  

  昌吉州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天山网讯(记者张璇 通讯员朱晓玲报道)近日,昌吉州图书馆微信平台推出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朗读作品征集活动。参评作品将在昌吉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

  据悉,这是昌吉州图书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线上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近期,全州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持续围绕“中国梦”“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制止餐饮浪费”等重大主题,开展线上朗读比赛、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原创歌曲大赛等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共享文化权益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昌吉州线上文化活动较往年增加了许多。昌吉州文化馆将免费培训由线下改为线上,推出“文化聚能 同心战‘疫’云课堂”,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群众关注昌吉州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学习声乐、器乐、舞蹈,丰富群众生活,让广大群众愉悦身心,增长知识,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8月份,昌吉州艺术剧院开办了“空中剧院”,展播了原创新疆曲子现代戏《戈壁花开》,让喜欢新疆曲子的戏迷朋友在家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剧目;同时昌吉州艺术剧院及时制作新疆曲子戏歌《齐心协力战疫情》并拍摄MV线上播出;昌吉州文化馆组织录制“美妙童声抗疫情”公益歌曲《我和武汉的距离》和丝路之声合唱团“云合唱”MV《春雷响起》,进行线上播出。

  据统计,截至8月底,昌吉州艺术剧院、文化馆、图书馆共开展各类线上活动50期(次),通过优秀剧目展播、精品图书推介、非遗知识传播、线上群众文化活动、艺术免费培训等形式,涵盖音乐、曲艺、美术、书法等各门类,用文艺愉悦群众身心、用文艺凝聚人心,让全州各族群众共享线上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