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举办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2020年09月24日 12:4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代姣美报道)“给我来两个塔巴馕。”“我要两袋奶疙瘩。”“这个苹果不错,我多买点。”……9月19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西部商贸城门庭若市,塔城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购买贫困群众的特色农副产品。

  9月18日,塔城市向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并举办以“手牵手参与消费扶贫 心连心共赴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塔城市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帮助贫困群众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在塔城市也门勒乡扶贫特色农产品展区,沃布逊村的新鲜骆驼奶和阿克塔木村的塔万福哈萨克风味柴火馕吸引了众多市民选购;在二工镇扶贫特色农产品展区,又红又大的苹果和各种奶制品让人垂涎欲滴,大家纷纷前来询问购买;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粉、馒头粉、雪花粉等备受关注;各种风味的面包及多种包装的张新生打瓜子留住了市民的脚步。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设有展位40余个,惠及全市6个乡镇和齐巴尔吉迭新区的合作社、企业、农户,产品包括水果蔬菜、米面粮油、食品加工、禽畜肉蛋、奶制品等50余种。

  “我们在几天前就开始帮着做横幅、安排摊位,今天来帮助销售,下午让村民回去做明天要卖的烤馕。今天村民卖出180个烤馕。”村第一书记、塔城市融媒体中心驻也门勒乡泉水村和阿克塔木村工作队队长龚瑞说。

  塔城市民阿依江·赛日克说:“我们不仅可以买到喜欢的商品,还可以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增加收入,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我们很开心。”

  “作为本土企业,我们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并以最好的品质和最优惠的价格支持消费扶贫工作。”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面粉加工有限公司业务员蔡春湘说。

  塔城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吾尔漫·多拉特说:“举办这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是为了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群众支持扶贫工作,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他们脱贫致富尽一份力。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购买家乡产品,为扶贫助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