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恢复预约进馆

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每日限流100人

2020年09月24日 12: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21日,市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哈毕旦·加拿西展示手机上预约进图书馆成功的凭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从9月22日起,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为读者提供服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预约成功后,读者到馆完成测温、信息登记等步骤后可进入借阅区,每日限流100人。

  21日清晨,在市图书馆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楼大厅、电梯、楼梯及扶手、三楼借阅区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洁消杀。

  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吾买尔江·吾斯满介绍,恢复开馆后,市图书馆将延续此前每周二至周日开馆、周一闭馆时间安排,开馆日工作时间为每日10:00至20:00。

  目前,市图书馆开放区域限定为三楼图书借阅大厅,每日限定人数100人,读者需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通过读者证号实名预约。预约成功的读者须持读者证进入图书馆进行图书借还,进馆需体温检测,佩戴口罩。

  市图书馆提醒读者,进入图书馆后需自觉遵守秩序,借还书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切勿在馆内长时间停留。未成功预约需要还书的读者,可通过市图书馆沿街设置的24小时自助还书窗口还书。

  家住光明路的市民朱庭明是第一个通过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的读者。

  “可以去图书馆了,生活中又多了一份书香,城市熟悉的感觉也正在一点点回来。”朱庭明说,预约成功后就能有序进馆,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测温等防疫工作,这既是为他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