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举办打造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大赛

2020年09月25日 12: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烤全羊、鸽子火锅、苹果鸡……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举办打造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大赛。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厨师们忙着烹饪各家特色菜,设计造型、认真摆盘,用独家本领展现着阿克苏市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

  “这次比赛我精心挑选了一只羊羔,涂抹上我的秘制酱料,通过腌制一晚上,再经过现场3个多小时的烤制,一只烤全羊就完成了。我有信心通过这只烤全羊取胜。”来自阿克苏市柯柯牙路上的芦花村农家乐负责人说。

  “我们准备了鸽子火锅和金瓜王谷粥两道菜,都是采用我们依干其乡村民自家养的鸽子和种植的金瓜,通过特殊的烹饪方式,充分融入阿克苏市当地的美味精髓。我带来的这两道菜,代表着我们农家乐的特色。希望通过参加这次美食大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农家乐的美味。”来自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古桑农庄负责人说。

  现场除了美食的参赛选手忙得不可开交外,围观的游客也是目不暇接,观看烹饪方式、讨论烹饪技巧等。参赛菜品一端上展台,就引得游客争相品尝、拍照,为厨师们的精湛厨艺叫好。

  据悉,此次比赛由来自阿克苏市的22家农家乐选派厨师参赛,在比赛中制作了40道菜肴,并让在场游客免费品尝、一饱口福。经过现场评委们品评,共评选出金牌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3家,奖金各1万元;银牌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5家,奖金各5000元;铜牌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6家,奖金各3000元;优质农家乐地标性文化美食8家,奖金各1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