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交警发布国庆节、中秋节出行提示

2020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花丰报道)9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根据以往的出行特点分析,高速交警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了一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共放假8天,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届时环乌高速探亲游、短途游、自驾游车辆将大幅上升。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排队路段。

  从2020年来看,假期前往乌鲁木齐市南山各景区、石人子沟景区、吐鲁番市各景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三县、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的自驾游、探亲游车流量较大,再加上国道216线K714km-K773km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施工,禁止大货车通行,将导致G7京新高速阜康至甘泉堡路段大货车流量大幅上升。

  高速交警预计,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环乌高速车流量与去年持平,总体走向为上午出城,下午返程,每日10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17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时段,其中1日、8日将出现车流持续高峰。

  针对一些容易发生车辆排队的路段,高速交警做出特别提示:

  燕南立交桥至南旅基地路段:由于前往近郊南山各景区的车辆较多,容易导致车辆排队,建议绕行乌水线、乌板线,或经乌奎连接线从仓房沟立交桥绕行国道216线由永丰镇前往。

  乌拉泊收费站进乌方向:车流量大时通行速度缓慢,建议车辆可以从柴窝堡立交桥、新化立交桥驶出高速路,绕行314国道通行,前往乌奎高速的车辆可以绕行至燕南立交桥,由乌拉泊枢纽进入乌奎高速。

  三坪匝道收费站:由于该处正在进行拆除施工,由此进出G30连霍高速乌奎线的立交桥匝道完全封闭,车辆可由东坪路立交桥绕行。

  G7京新高速原阜康收费站:该路段正在进行拆除施工,进出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途经此处都要变道通行,尤其出乌方向车辆在此路段将由4车道变为3车道通行,道路变窄,广大驾驶员通过此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高速交警提醒,假期期间高速路上车流量有所增加,驾车时要严格按照规定各行其道,大小型客运车辆在左侧车道行驶,大型货运车辆在右侧车道行驶。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高速交警将加大路面巡逻以及管控力度,全力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有序出行,如果您在高支队辖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可以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