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9月26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25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整治的重点难点事项,进一步研究细化治理方案,对标对表抓好推进落实。要坚持依法整治,认真落实铁路治理主体责任,惩治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建立长效机制,补充建立覆盖普速铁路的安全隐患整治“双段长”工作制,实施常态化管控。要强化措施落实,针对重点、难点安全隐患问题实施挂牌督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意识,健全铁路安全监管法规制度标准,构建铁路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持续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各地(州市)及兵团有关师(市)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