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莎车

2020年09月27日 09: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莎车县。

  当天,秋日艳阳下的莎车县易地搬迁安置区里,欢声笑语与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祝福祖国亚克西》《锦绣小康》《听我说谢谢你》……一首首高亢激昂的歌曲,唱出了祖国怀抱中的新疆之美,唱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誓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莎车县易地搬迁安置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习梁平说,安置区的上万名农牧民均来自山区,2016年至2017年搬迁过来后,全部住上了宽敞舒适的安居房,并依托16项产业脱贫增收,年人均纯收入已从搬迁前的1700元增长到现在的万元以上。

  “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疆各族儿女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正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代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深情,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发展新篇章,这样的新疆谁不道声‘亚克西’!”曾到“三区三州”多个贫困县采访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梓萌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