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二六工镇幸福村千亩啤酒花采收

2020年09月27日 12:1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成石麟 张国华报道)眼下,昌吉市千亩啤酒花进入采摘期,广大种植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采摘加工,收获一年的希望。

  9月26日,笔者到昌吉市二六工镇幸福村一啤酒花地采访,远远就闻到啤酒花散发出的阵阵香气,只见农民拿着镰刀,熟练地割下啤酒花的藤蔓。据了解,采下的啤酒花将被拉运到村里的昌吉市润福达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进行加工、烘干和打包,按合同约定,销售给新疆方睿啤酒花原料制品有限公司。

  刘兰花今年按订单种植了500亩啤酒花,啤酒花的质量和产量都好于往年。她乐呵呵地对笔者说:“烘干的啤酒花一公斤28块钱,一亩地能收入8千块钱,比种其他作物收入要高得多。”

  今年年初,昌吉市润福达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新疆方睿啤酒花原料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亩地啤酒花种植合同。为了加快啤酒花加工、销售进度,在昌吉市财政局驻二六工镇幸福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协调下,该合作社筹措200万元资金,购进了脱花机、选花机、打包机、烘干机等啤酒花加工烘干设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