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兵团人的美好生活 | 幸福安康人心暖

2020年09月27日 17:46   来源:兵团日报

  9月5日,航拍的八师石河子市玛河生态公园,风光旖旎。环境就是民生。这个民生,一头连着职工群众的生活质量,一头连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卓有成效的环境治理成果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兵团日报驻八师记者站 张德智 摄

  9月17日,五师三和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内,各类新鲜蔬菜、水果及肉类、粮油等商品一应俱全。五师双河市在抓好新城区建设的同时,对老城区进行改造升级,竭力为辖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兵团日报驻五师记者站 沈志君 摄

  7月2日,六师五家渠市早食尚早餐店店员在摆放装有包子、馒头的笼屉。今年以来,兵团全面加强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和保障就业的政策措施,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兵团日报驻六师记者站 李华北 摄

  居住在十三师红星一场二道湖养老院的老党员乔秀花(左)与养老院工作人员聊天,讲述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资料图片)。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构建和谐团场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十三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通过办“十件实事”,持续改善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李乐 摄

  9月4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好又多药店内,药剂师正在摆放药品。今年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围绕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和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主动作为,通过推进医共体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补齐疾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助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杨俊钦 摄

  9月18日,五师九○团学校八年级(1)班学生在教室阅读图书。像这样的阅读活动,该校每个班级每周会组织一次。该校不仅做足课上的“绣花功夫”,还积极拓展课外素养训练,寓教于乐,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提升文化素养,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秦桂莲 摄

  9月5日,航拍的十师北屯市一隅。近年来,兵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突出规划引领、突出文化指导、突出功能完善,不断厚植产业基础、壮大城市经济、强化发展支撑,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让职工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兵团日报记者 陈洋 摄

  ●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安居房拔地而起,看病报销有保障,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好工作,连队环境越来越美了……从民意出发,以民生落脚。翻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兵团的“民生答卷”,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职工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兵团各师市、团场,最好最美的建筑是学校,舒适整洁的校园,已经成为家长和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风景”。“我们的学校干净漂亮,教学设备也很齐全,每天还有不重样的营养餐。”一师九团中学学生石芯郁说。

  对于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群众莫合旦·吐逊来说,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是这两年家里最大的喜事。“老房子是土块房子,漏雨漏风还不抗震,现在我们住进了90平方米的安居房,装修得亮堂堂的,院子里还种上了果树和蔬菜。”莫合旦·吐逊满脸幸福地分享着他家的变化。

  “哒、哒、哒……”位于二师二二三团的铁门关惠民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编织袋厂车间内,机器运转、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党的政策好,把工厂建到了家门口,让我们过上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幸福生活。”在铁门关惠民塑业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的帕提古丽·吐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兵团上下齐心协力,在住房、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托幼等方面持续发力,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解难题、增福祉……一系列强有力举措,织密扎牢民生福祉的保障网,让职工群众真切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未来有了更多期盼。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