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悦广场落地乌鲁木齐会展片区

2020年09月28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张新军摄影报道)吾悦广场落地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将打造会展片区首个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9月2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与新城控股集团举行会展吾悦广场签约发布仪式,新城控股集团将投资75亿元在水磨沟区会展片区打造会展吾悦广场。

  会展吾悦广场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东邻,项目总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超85万平方米,包括12万平方米的国际购物中心、2.8万平方米的BLOCK步行街、0.5万平方米的主题商业街、50万平方米的生态美宅,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居住于一体。

  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雷说,近年来,水磨沟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资源优势建设“中心商务区、休闲旅游区、都市工业区、生态宜居区”,成功打造了以会展中心、南湖商圈、食品产业园、东部休闲旅游区等为代表的城市发展名片。会展片区作为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别现代服务业基地,汇聚世界500强企业17家,金融保险、科技信息、总部楼字、现代服务等企业集聚发展,是未来乌鲁木齐市重要经济增长极。

  “会展吾悦广场项目将填补会展片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丰富会展片区经济业态,带动就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激发群众消费活力,有效促进城市消费升级,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冯雷说,会展吾悦广场项目是水磨沟区发展定位的需要,是提升消费市场的需要,项目的建成将完善会展片区商业布局,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水磨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城控股集团乌鲁木齐公司副总经理考尚童说,乌鲁木齐具有良好的商业开发经营环境,是新城控股重要的西北战略基地。新城控股在乌鲁木齐市投资建设的会展吾悦广场项目于7月29日成功摘牌,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开业。

  据了解,“吾悦广场”是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品牌,目前已进入国内123个大中城市,开业的吾悦广场达69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