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近百吨新疆毛肚“搭”飞机到成都、重庆

2020年09月2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王俐璎 王书阳报道)秋冬季来临,火锅成为众多消费者聚会的选择之一。作为火锅的“明星”菜品——毛肚,每天从新疆搭乘“专机”飞往成都、重庆两大火锅城市。据统计,9月以来,近100吨毛肚搭乘南航航班飞往成都市、重庆市等地。

  毛肚是指牛的瓣胃,也称百叶肚,是火锅中的明星菜品,对新鲜度和口感要求严格。

  9月27日,记者了解到,新疆地区盛产好品质毛肚,是重庆、成都等火锅需求旺盛城市的主要供应地区。

  南航物流新疆营业部货站主管李霞介绍,9月以来,新疆出港的毛肚货量大幅度提升,主要是从乌鲁木齐始发运输,也有部分是通过喀什市、伊宁市等地中转运输。

  “毛肚对运输包装有严格要求。快递公司在寄件前便采用专业包装,并在产品间隙放置专业生鲜运输冰袋,再装入泡沫箱中,在泡沫箱之外又加一层编织袋,不仅保证了生鲜产品的新鲜和口感,还最大限度减少了运输中碰擦、挤压的可能,确保生鲜产品送达之时还完好无损。”李霞说,他们为毛肚定制专属货物运输方案,即优先预留舱位,优先进货入库,优先预配航班,重点保障关注,同时出港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至少三次现场消杀,严格审核检疫合格证明、检查毛肚的运输包装是否合规,确保毛肚以最快速度端上火锅餐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