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兵团旅游总收入将突破600亿元

2020年09月28日 14:39   来源:兵团日报

“十三五”期间兵团旅游总收入将突破600亿元

预计累计接待游客超1.1亿人次

   开栏语: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5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兵团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本报自今日起开设“‘十三五’我们精彩走过” 栏目,回顾和展示“十三五”时期兵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敬请读者关注。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9月25日,记者从兵团旅游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兵团旅游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预计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将突破1.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将突破600亿元。与“十二五”相比,旅游总人数增长176%,旅游总收入增长215%。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兵团旅游业以中国屯垦旅游资源分布为基础、依托全疆交通网络及城镇体系布局,结合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布局,全力构建“一心一圈两带多点”的旅游空间布局,着力推动兵团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兵团新疆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竣工交付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入疆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旅游商贸物流、旅游交通集散、旅游商务休闲、旅游餐饮住宿等旅游公共服务。

  “十三五”期间,兵团积极推进环天山旅游带、西部边境跨境旅游带建设,重点围绕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红色旅游、休闲自驾、康养度假,建设一批旅游精品项目与旅游城市。以七师一三七团阿吾斯奇边境旅游景区,九师一六一团芍药谷景区、一六五团巴依木札景区、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一八六团红色旅游景区为依托的兵团西部边境旅游带基本形成。

  近年来,兵团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服务业支柱性产业,以中国屯垦旅游为主体品牌,从打造景区旅游、城市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环节入手,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健全产业体系,旅游产业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