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持续产生辐射带动效应

2020年09月28日 14:4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高军鹏报道)“我们的创业项目得到兵团总工会贷款贴息支持,生产资金到位了,社员抓紧时间抢收蔬菜给市场发货,减少了疫情带来的损失,今年社员分红能继续保持。”9月20日,十二师三坪农场一连兴鑫创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寇彦清说。

  据了解,2020年,兵团总工会负责实施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实行贷款贴息优惠政策,支持职工创业带动就业、多元增收。2020年,兵团立项实施的77个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涉及特色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农(牧)家乐、旅游、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大部分项目以农工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实施。

  兵团党委持续加大民生工程项目投入力度,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打造了一批“惠民工程”。据悉,兵团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优惠政策已经连续实施8年,累计发放贷款贴息资金7932万元,实施项目871个,覆盖兵团160余个农牧团场,扶持职工2.04万户,每户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辐射带动4.83万户职工创业就业,帮扶困难职工8622户;重点支持了一批销售市场前景好、专业化程度高、产业集中度高、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能引领产业健康发展和带动职工群众增收的项目,解决了职工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技术、销售等瓶颈性问题,激发了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创业创新活力,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