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新疆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2020年09月29日 08: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尹玉婷 徐芝娟报道)2020年,中秋节遇上国庆节,双节合并,不仅有8天“十一”黄金周假期,还有8天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假期收费公路是不免费通行的,但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国庆长假由7天增至8天,收费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天数也由往年的7天变成8天。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10月1日至8日),我区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北京时间)。

  9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免费通行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全部正常开启,实行一车一杆放行。封闭式高速公路在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及结束前,分两个时段发放通行纸券。

  考虑到节日期间全区客流量将增多,新疆公路部门已提前对收费站、服务区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确保收费设施和设备正常运行、功能完好。此外,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与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合作,利用公路沿线LED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发布节假日期间公路交通出行信息,提前告知并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车辆过度集中,导致收费公路拥堵。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