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近600黑龙江游客乘专列畅游新疆

2020年09月29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来到新疆阿勒泰,我太高兴了,拍了很多照片,一直在朋友圈里发。”25日中午,游览完阿勒泰市桦林公园,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庄金山兴奋地说。

  庄金山是“龙泰号”旅游专列上的游客。这趟旅游专列是9月19日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发的,共有580名游客。“这是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邹向东介绍,在阿勒泰“引流入疆”优惠政策以及黑龙江省的大力扶持下,这趟旅游专列用了不到10天时间就完成了专列组团的全部工作。

  专列23日抵达北屯市。在3天时间里,游客们前往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阿勒泰市游览。25日晚,“龙泰号”旅游专列的游客们前往乌鲁木齐游览;26日游览了吐鲁番。邹向东介绍,目前,黑龙江省有关方面还在进行宣传、收客工作,努力在年底前再向阿勒泰开行旅游专列和包机。

  自2017年首趟专列开行以来,铁路部门已累计开行“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22列,运送1.5万名黑龙江游客入疆旅游。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