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驻村工作队助农增收暖人心

2020年09月29日 11: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陈亮 李泰芳报道)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助农增收,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及驻村工作队纷纷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采收各类农作物,并想方设法帮助联系销路。

  “感谢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9月22日,在阿克苏市多浪片区巴格莞社区,居民买买提·吐尔逊紧紧握着阿克苏市财政局驻社区工作队长艾尔肯·托乎提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买买提·吐尔逊家的葡萄喜获丰收,可销路成了问题,这让他十分发愁。

  9月19日,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积极帮他们采摘葡萄、联系收购商。看着手里的葡萄销售款,买买提·吐尔逊高兴地笑了。

  近日,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尔玛村农民艾海提·托热甫非常开心,再过几天他家的牛圈就要建好了。

  由于风吹日晒、年久失修,艾海提·托热甫家的牛棚早已破败不堪,尤其是遇到雨雪大风天气,牛羊病死率较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阿克苏教育学院驻该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商量,筹资为艾海提·托热甫家改建牛圈,并邀请畜牧专家现场为其讲解和指导标准化牛圈的建设要求。

  艾海提·托热甫家高兴地说:“我一定养好牛羊奔小康,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你有事,我来帮。”这是沙雅县财政局驻沙雅镇其乃巴格村工作队最贴心的话语,而村民买合木提·亚森就是这句话语的受益者之一。

  买合木提·亚森家今年种植了6亩辣椒,由于缺乏劳动力,自己身体又不太好,采摘辣椒和销售问题让他很为难。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一边帮他采摘辣椒,一边与城区菜店联系。截至目前,买合木提·亚森家的辣椒已全部卖掉,收入十分可观。

  “今年种植的辣椒丰收了,之前担心辣椒采摘、销售问题,没想到工作队都帮我解决了,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买合木提·亚森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